sk

当加班遇上爱情

私设,均为私设

人设:动物饲养员朱一龙×绘画老师白宇

(碎碎念:听歌想到的脑洞,啰哩巴嗦的,写个短篇好难,三四千字硬是搞到一万字,本来以为下午就能写完的啊啊啊,不过写完了就很开心~写得不好多多包容。)


正文:

又是一周星期六,朱一龙没有休班,而是早早来到动物园开始忙碌。

​本来一周就只有周六一天休息时间,结果这周周六来接替他工作的志愿者生了病,临时找志愿者也不是办法,他提前一天接到电话的时候也很无奈,但还是表示没有事。

​不就是连着工作两个星期嘛,这对朱一龙来说并不算什么。

​他大学学的是兽医专业,但当他毕业的时候市场不景气,而且上学的时候学艺也不算精,他也没有过多抱怨,想着回到家乡随便找个什么先干着再说。

​当他刚回到家乡,才发现自己外出求学这么多年鲜少回家,连离家十公里刚开了个动物园都不知道。

​那对他这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可是有着莫大的吸引力的,在家呆了那么两天他就一个人跑去动物园看稀奇了。

​说是动物园,其实不过是在当地公园里开辟出来的一块小地方,又划分出一块一块的地方放上笼子,往里面又随随便便放了一只狮子一只老虎一只孔雀吧啦吧啦的,看着着实没什么意思,看得朱一龙有些懊悔,感觉这二十块钱的门票钱算是白花了。

​但人确实不少,看来是这地方的新鲜劲儿还没过,还能吸引来不少人。

​也不知道从哪边突然传出来群众的喊声,“快都去那边,那边有只老虎在生崽子呢!”一群人急哄哄就往声音那边跑,朱一龙一看也往那边跑,虽然他不是那种喜欢凑热闹的人,但这种动物分娩他还是学过一些的,能看见真的,也算是长见识了。

​他凭着自己强大的臂力和看着瘦弱的身体悄无声息地挤到了前排,看见一直老虎正趴在地上,要不是肚子起起伏伏的,朱一龙都要怀疑这只老虎早就去天堂了。

​但现场情况确实不太乐观,这只老虎一看就是最近才运过来的,周围只要有人靠近就会发出低吼,人一退它就又不动了,但能感觉到它的叫喊声逐渐减弱,周围群众也急的不行,喊着让饲养员们前去帮忙,但围在旁边的两名工作人员面面相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朱一龙就静静地看着这种场面,实际上他现在已经傻了,虽然有句话说得好,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但当他真实看见了只有在平时教学视频里才见过的场面和动物病症时他脑子还是会乱乱的,没有一点对策,所有的知识在一瞬间全部还给了老师。

​结果是很不好的,虽然最后来了专业人员进行强行人工干预,虎妈妈的命还是没有保住,万幸的是它肚子里的两只虎宝宝算是得救了,只不过一出生就没了妈,众人一见结局已定,觉得没什么看头,都冷漠地走开了,心想也算是长了见识值回了票价,天也在这个时候开始飘起了雨。

​朱一龙没有走,他看着围栏里面的工作人员把虎妈妈的尸体带走,然后又来了两个人把两只刚出生的小老虎带走,他心里五味杂陈。

​心中突然生出一种责任感——说不定自己可以带着它们长大呢。

​他是个行动派,他当即去找了动物园园长,表明了自己大学的专业和毕业生的身份就差拿出毕业证来自证身份了,他很礼貌地询问这里需不需要一个有些医用知识的动物饲养员来照看两只小老虎,因为通过他刚刚观察,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并不具备专业的动物知识,至少比不上他,他不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悲剧发生,所以这份同情让他开了口。

​园长也是没想到这年头了还会有年轻人愿意呆在动物园这种地方,这里没有人可以交流,只有一群不会讲话的动物,工作周而复始,没有新意,所以之前招聘来的都是一些快要退休给自己生活找点乐子的大爷们,年轻一点的也都四十岁起步了,这二十二岁刚毕业的大学生,愿意把自己的时间留在动物身上的人已经不多了。

​想到这,园长向朱一龙投去了赞赏的眼光,“小伙子,你的精神我是很赞赏的,但是我们这个动物园待遇其实没有那么高的,你确定…”

​“我确定的园长,只要你点头,我就能守着那两个小家伙,留在这帮你们照顾它们。”朱一龙眼神坚定,一拍桌子直接打断了园长的话。

​园长向他比了个大拇指,“好!现在像你这样的小伙子不多了,不骄不躁,我很是喜欢,真是,我要是有个女儿,一定得让你们认识认识,可惜我只有一个还在上大学的儿子,可惜喽,我们是没有成一家人的缘分喽。”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园长也开始开起朱一龙的玩笑,朱一龙脸皮薄,一说到跟动物不相干的事就没了刚刚的锐气,脸一下子就红了。

​他长了这么大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摸过,更何况他更想牵的是男孩子的手。

​他没再跟园长多说什么,只说从明天开始就能过来上班,园长点点头表示了解。

​就这样,“朱奶爸”上线,时光变迁,如今已过四个年头。

​这四年里他每天勤勤恳恳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每天简直都要住在动物园里了,两只小老虎都太脆弱了,朱一龙害怕他们受凉生病,专门申请了一个废弃的小屋子,给好好拾掇了一番,铺上柔软的干草,还在上头铺了两层父母“资助”的当年他用过的褥子,他给了两只小老虎最最好的成长条件。

​因为两只老虎出生的当天下了雨,他也就非常直男地给它俩取名小雨和大雨。并擅作主张让那只老虎弟弟成了大雨,老虎妹妹成了小雨,天天陪在两个小家伙儿身边,朱一龙觉得自己快活似神仙,连累都顾不上了。

​好在家人也支持他,动物园也很有人情味,向社会募集志愿者,在每周六代替朱一龙工作,让他的生活得以没有那么劳累,还有空余时间来放松。

​所以这是他近两年第一次在周六上班,确实新奇,但也足够任劳任怨。

​大雨小雨已经四岁了,都长得魁梧高大的,朱一龙站在旁边都比不了,但它俩只亲近朱一龙,那可是从小给它们喂奶,长大给它们喂肉的“朱奶爸”,所以俩虎一见到朱一龙就往上凑,用它们柔软的肉垫去扒拉朱一龙求抱抱。毕竟是自己照看大的两个崽,他每次也都尽量做到一碗水端平,抱完这个抱那个,就这也挡不住另一个在旁边露出肚皮对着他撒娇。

​今天亦是如此,大雨小雨可能已经习惯了周六见不到它们的“爸爸”,今日突然见到倒是显得更加兴奋了,两只虎兴奋地跑过来围着朱一龙转。

​当朱一龙把他手上那一桶子肉给它俩倒出来之后,俩没良心孩子就把他抛下了,在它们看来,朱一龙可没有能填饱肚子的肉重要,朱一龙也不意外,自己孩子自己心里最清楚,什么德行他都知道。

​吃饱喝足后朱一龙陪它们闹了一会儿就拎着桶走了,他也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时跟它们待在一起,他也需要自己独立的时间来做自己的事情。

​写观察日记是他每天必做的事情,也算是一种工作总结和心得,每天他都能洋洋洒洒写上好几大页,四年下来他已经写了好几大厚本了,照片也拍得七七八八,他也不给别人看,也没人来问他要,自己欣赏就够了。

​他正在屋里坐着呢,听到外面一阵喧闹声。

​“小朋友们快跟上,今天来看老虎,你们快它们这两只多好看,毛茸茸的是不是?”这是一个听起来就很甜的声音,因为用了类似于“小蜜蜂”的扩音器声音些许洪亮,传到了朱一龙的耳朵里。

​他被吸引了一点注意力,放下笔往外走想看看是什么动静。

​他的小屋就是当初安置大雨小雨的小屋,所以离围栏很近,三两步他就看到了全景。

​一群小朋友各自带着画板,在三个大人的带领下在动物园进行参观。

​这本是件稀松平常的事,他不是没见过这种“旅行团”式的团队,见得多了也都麻木了,有时候他还在喂大雨小雨呢,带着闪光灯的摄像头就拍过来了,他偶尔还得被迫营业搂着两只老虎,隔着笼子跟游客进行合照,虽然他并不喜欢这种场面,但大雨小雨也从小见的人多,也不抗拒,反而很配合,朱一龙也就没多说什么。

​但这次可不一样啊,怎么能一样呢,如果之前这个领头的男的来过的话,他不会注意不到的。

​如今正值暑假,那人就戴着渔夫帽,穿着简单的白T,外面还罩着一个格子短袖衬衫,下身随意的穿着过膝短裤和洞洞鞋,露出半截小腿。

​那人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帅哥,甚至还胡子拉碴,带着个挂了两根绳的黑框眼镜,看起来又宅又呆。

​但不妨碍朱一龙看得挪不开眼,自己不知不觉中还就慢慢走到了那人面前。

​“你好…”朱一龙知道自己一旦开口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我叫朱一龙,是这两只老虎的饲养员,”他知道这样的擅自打扰非常不礼貌,所以很紧张,但还是伸出了手。

​白宇看着神不知鬼不觉走到他身边开始介绍自己的人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但也是展现了他极好的教养。

​“你…”声音有些大,他一把把自己嘴边的麦放下来,“你好啊,我叫白宇,”他倒是自来熟,尤其是看到这个自称饲养员的小伙长得不错的时候,眼睛都笑弯了。

​“龙哥是两只老虎的饲养员吗,看着你白白净净的也不像啊,它们有名字吗?”他很自然地称呼朱一龙为龙哥,然后搭话展示自己的友好。

​“大雨和…小雨…”白宇猛的抬头看朱一龙。

​“不不不,”朱一龙害怕他误会赶紧摆摆手,“我是说,那只母老虎,叫小雨,因为它是在雨天出生的,不是叫你小宇…”他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低,脸也越来越红。

​白宇哪会不知道朱一龙刚刚是在跟他介绍,只是没想到这人这么容易害羞,自己还没说什么对方就什么都交代了,明白他压根儿不擅长沟通,对他主动找自己这件事有些上头,产生了调戏他的意思。

​“哈哈哈龙哥我知道我知道,”他上前拍拍朱一龙的肩膀,朱一龙明显地身体一僵,感受到朱一龙身体变化的白宇没再继续下去,往远处跟另外两位同行老师点头打了招呼后开始正儿八经跟朱一龙介绍自己。

​“我叫白宇,是这里一家少儿画室的老师,今天带着周末跟着别的老师带着孩子们出来玩玩,也不指望他们能画点什么,都还小嘛,主要是来跑一跑逛一逛的。”他倒是真诚,上来就把自己的工作抖了个干净。

​朱一龙见他没有反感自己的打扰,还主动介绍自己,心里燃起了希望,“我是朱一龙,是两只老虎的饲养员…”得,他脑子空空,又把刚刚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就一直在动物园儿工作。”

​“但我这是第一次见你诶,之前我自己也来过,转悠的时间也挺长的,”白宇也看不下去了主动搭话。

​“那你来的时候应该都是周六吧,我平常周六是休息的,今天是志愿者有事,我来顶个班,”他老实地回答完白宇抛出来的话题就又沉寂下去了,尴尬地开始不自觉咬手指头,仿佛第一次挑起话题的不是他而是对面的白宇。

​不是吧哥们,你这想跟我认识一下的表情都写在脸上了,看我都带着色气呢,你还在装什么矜持啊!!!

​白宇看着朱一龙在那看看自己,又咬咬指甲,就是一句话不说,给白宇也急坏了。

​这时候可能为了拯救自己的“奶爸”,大雨小雨突然不安分起来,开始在笼子里打架,动静有些大,直接吓到了就在笼子附近的人群,也惊动了就在附近不远的朱一龙。

​朱一龙一看这俩熊孩子无奈叹了口气,心里却在感谢这俩娃娃,跟白宇说了声抱歉后就去拯救被压在下面的虎虎小雨了。

​“不许打架!”朱一龙一进去,轻轻一拍就分开了俩崽子,“不许欺负妹妹知不知道!嗯?大雨,怎么天天打架,”他佯装呵斥,手只是轻轻拧了一下大雨的耳朵,它嗷呜嗷呜的对着朱一龙撒娇,朱一龙却只是轻轻安抚着小雨。

​“以后他再欺负你,你直接咬他,咬断也没事,狠一点,”他又转过头跟小雨讲话,声音柔和,也都飘进了笼子外面的“小宇”的耳朵里。

​他声音真好听啊,白宇也沦陷了,他也现在那里没有动,跟另外两个老师发了信息表示自己不跟着回去之后就在那里等朱一龙。

​朱一龙好大一会儿哄好了两个大宝宝,一抬头看见白宇直愣愣看着自己,倒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你要不要跟它们合照啊,这俩崽崽很乖的,”朱一龙一边摸着两只老虎脑袋一边盯着白宇询问。

​听到朱一龙称呼这两只庞然大物为“崽崽”,白宇没忍住笑了出来,“好啊好啊,怎么拍啊。”

​“你就隔着笼子,镜头转过来对着我们就好,我们四个一块拍。”这是朱一龙第一次主动跟“游客”合照,带着他的两个宝贝虎崽。

​虽然白宇拍照技术不佳,耐不住两个人颜值都很抗打,再加上两只老虎一左一右虎虎生风的,拍出来效果也是气派的很。

​“好了好了,去玩吧,”朱一龙站起身拍拍两只老虎的屁股把它俩赶到一边,自己才往笼子外面走。

​“你真的挺喜欢它俩的啊。”白宇能真切感受到朱一龙对两只老虎的爱。

​“那当然,大雨小雨可是我养大的,从它们第一天出生就是我在照看他们,”朱一龙的眼神温柔似水,“它们也很听话,对我也很亲,不是那种白眼狼,现在认主了似的,只跟我好,除了偶尔打架以外没什么不好的,”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充满自豪。

​“我这还有它俩这四年的照片呢,你要不要看一下,”朱一龙说出口其实隐隐有些担忧他知道这样肯定会打扰到白宇工作,所以眼神里的无措大于期待。

​“好啊,那就麻烦龙哥了,”白宇答应的很快,毕竟他也想跟朱一龙多相处一会儿。

​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一见钟情过于绝对,不过是看到他的温柔和教养之后心脏漏跳了一拍罢了,是一种不同于对父母的爱,而是对心动之人的爱。

​但他也不想直接挑明,认识不到两个小时的互表心意也不合适,所以两个人能待在一起的时间多一分,对白宇来说就是一种欣喜。

​对朱一龙来说亦是如此。

​当他翻开那一张张充满回忆的照片时,犹如找到了潘多拉魔盒,拿到了打开朱一龙话匣子的钥匙。

​在自己的绝对专业领域,朱一龙的话是很多的,从大雨小雨小的时候讲起,分享着平日发生的趣事,每张照片背后都有回忆,都有能让朱一龙动容的时刻。

​白宇就静静地听着,情绪跟着朱一龙的话语进行高低起伏,这是他未曾接触过的世界,朱一龙的语调将他直接带到了那一个个鸡飞狗跳的日子,带着他让他有身临其境之感。

​近乎翻完了整本相册,很多照片虽然一语带过,时间依然过得很快,两个小时后朱一龙才合上最后一页相册纸。

​朱一龙抬头看了眼表,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自己不知不觉间拉着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心仪对象看了这么久照片,他也震惊于自己竟然一次性说了这么多话。

​“不好意思啊…我一讲起来就忘了时间了,应该没有耽误你时间吧,”他小心翼翼开口,但白宇只是自顾自笑。

​“不是,龙哥,”白宇慢慢往朱一龙那边移去,直到他的小腿蹭到朱一龙的工作裤上,“如果我说有事儿,你能怎么办呢,”他眨巴眨巴眼睛,就这么盯着朱一龙看。

​朱一龙被他看得心里乱糟糟的,一时没了言语,不自觉又开始啃自己的手指甲。

​眼见这人又成了个木头,自己都可以陪着他听了两个小时故事了,虽然他本身就有些兴趣,但要不是因为讲解人是朱一龙他也坚持不下去。他都这么真诚了,朱一龙还跟个榆木脑袋一样,白宇有些恨铁不成钢。

​“龙哥,”白宇直接把手伸过去摸着朱一龙大腿,手感不错,结结实实的,“我们以后也会有这么多照片吗?”

​朱一龙突然回过神,大脑开始处理白宇抛过来的话题。

​“你也能像讲大雨小雨的故事一样通过照片流畅地讲出我们俩的故事吗?”白宇进一步询问,他脸上还带着从容的笑,但从额头冒出的汗珠就可以看出他并不完全有把握。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白宇的手还在朱一龙腿上肆意妄为,眼神也死死钉在对方身上,舍不得分开半眼。

​屋子没有空调,只有地上放着一个一工作就咔哒咔哒乱响的风扇在运作,声音单调,像是在给白宇演奏“审判”的前奏。

​白宇能清楚看到朱一龙脸上留下的汗,滑过他小麦色的面容,直直就往地上砸,就这一会儿已经砸了好几滴下去了。

​他突然觉得有些无趣,这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让他很不喜欢,他突然有些瞧不上朱一龙的迟钝,也看不上他满脸写着“我爱你”但是行为上无动于衷的行为,所以他立马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并悄无声息将椅子挪到了最开始的那个安全距离。

​“唉,既然你没有这方面的意思,那就当刚刚的一切都没发生吧,刚刚确实冒犯了,跟你说声抱歉,”白宇没在意那么多,又换上了标准微笑,“中午了我也该回家了,你也赶快去照顾那两个小家伙儿吧,就告辞了。”

​白宇说完头也不回就离开了,他离开地也不算体面,踉踉跄跄的,好在消失在朱一龙视线前并没有出什么差错。

​但他出了门还是有点难受,回家路上还在想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明明朱一龙看自己的眼神是充满爱的,为什么就是不说呢,他愤愤地跺脚往家走。

​回到家他才想起来自己刚刚为了图省事儿把自己的“小蜜蜂”给落到朱一龙的桌子上了。

​拉倒吧,再买一个吧,真是服了,他翻了个白眼,但在家里的沙发上就开始瞎嗷嗷。

​“怎么了怎么了,多大人了没个正形儿,一回来就在这叫叫叫,是家里头饿着你了吗,回到家就开始抗议。”白父围着围裙拎着锅铲就从厨房走出来,对着白宇就是一顿输出。

​白宇从小在父母爱的浇灌下长大,自然知道他老爸并没有真的生气,“饿了饿了,就是饿了,怎么还没做好饭啊,我要吃两大碗面条!”他用手指比了个“二”,嘟着嘴对他爸讲话,他爸白了他一眼又回去忙了。

​不一会儿一大碗面摆在白宇面前,他开始挑刺,“不是两碗吗?怎么就一碗,老白你虐待我!”他开始嚷嚷,白父白母压根儿不想理他,拿看弱智的眼神看他一眼后都好好吃饭了。

​眼见没人搭理他,他才悻悻地拿起筷子,一根一根地把面条往嘴里夹。

​这个量确实比他平时吃的要多,他爸确实给他换了个更大的碗,只不过他只顾着生气了没反应过来换了碗,最后撑得要死还剩了小半碗,跟爸妈撒泼打滚闹了半天也没把那半碗饭送出去,只能暂时用保鲜膜给包住,留着晚上吃了。

​因为他是最后一个吃完饭的,根据家规他成了那个洗碗的幸运儿,这也给了他一个泄愤的好机会,在厨房把碗筷搅得乒乓响,

​“你能不能小点声啊,今天怎么,带小孩儿们去动物园儿还给整生气了?”白父是真听不下去,白宇在厨房叮铃哐啷的,他在外面看个手机都提不起精神。

​白宇不搭理他,动静却是停下了,过了一会儿,他幽幽地走出厨房,手上锅铲都忘了放下。

​“你干什么?”白父头都没抬,继续扒拉手机,完全没在意白宇气呼呼地站在他旁边。

​“你们动物园儿那个,那个整天喂老虎的,叫朱一龙是吧,”白宇一屁股坐到他老爸旁边,直接开始盘问。

​“昂,怎么了,你今天见到他了?他惹你不高兴了?”看自己每天围着小朋友们转,从不考虑自己终身大事的儿子开始问询起别人的情况,哪怕对方跟自家儿子撞了性别,白家老爹还是来了兴趣,甚至站起来手往远处伸抓了把瓜子过来开始磕了起来。

​“何止是惹到我了,他…他今天太过分了!”白宇明显话里有话,但故意说不明白,遮遮掩掩的,妄图让他老爸能懂他一下。

​“哦~怎么个过分法,挺好一小伙子,你都不知道现在动物园那么多人,来那么多女孩子,八成都是来看他的,看动物都是次要的。”他爸不接他话茬,字里行间都是对朱一龙的赞赏。

​白宇见他爸这样,把锅铲往桌上一撩,发出哐嘡一声响,嘴里又开始阿巴阿巴嗷嗷叫。

​白父快烦死了,跟自己儿子关系太好了怎么办,一有空就找我发疯,怎么能让他有点边界感在线等。

​“你说到底怎么了,你说给我听听,我看看能不能帮你一下。”

​“你把朱一龙开除了。”白宇直截了当,也没看他爸,手指头点着桌子,发出哒哒的声音。

​“这么严重啊?他到底怎么你了啊?多大仇多大怨啊你要夺人家饭碗,人家小朱天天兢兢业业的,对大雨小雨也很好,你怎么忍心把他们父子三个分开啊,”白父说着说着有些痛心疾首,“而且这可是件大事,万一小朱一走,大雨小雨不吃不喝闹绝食怎么办,它们俩可比你值钱多了,”白父毫无感情说了一堆,就是在告诉白宇:让我开除朱一龙,想都别想。

​“你能不能给我说说到底怎么了,”白父尝试循循善诱,引导他这么个在外面成熟稳重在家里却心智不太成熟的儿子自己说出事情缘由。

​白宇也不藏着掖着了,从被朱一龙吸引到听他讲了两个小时故事,再到最后他表白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的迟钝一口气全讲出来了,讲话途中他爸害怕他讲的太着急顺不上气儿,还非常贴心地倒了杯水,结果白宇根本没顾上喝,被他自己给喝了个精光,等到白宇停下来口干舌燥的时候,面前也只剩一个空杯子了。

​“等于你被拒绝了呗,”白父又躺回沙发上,用手枕着头看白宇。

​白家父母对白宇喜欢男生这件事没有太大意见,顶多是他刚毕业向父母坦白的时候父母稍微震惊了一下,也没多说什么,只跟他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爱,那就是心之所向。

​“怎么能说是被拒绝呢,只能说他胆子太小,反应太迟钝,还有,他肯定是觉得他配不上我才不敢答应的。”白宇虽然没谈过恋爱,但对自己的魅力还是很自信的。

​“切,你真要脸,”他爸可是知道儿子是什么德行,毫不留情直接骂他,白宇就在旁边直哼哼。

​“用不用我帮你打探一下?我看他平时身边也没啥异性,唯一的异性应该也就只有小雨了吧,所以他应该跟你是一挂的吧,”他爸摸摸下巴开始思考。

​“那…那也行吧,”白宇也是会顺杆爬的,见好就收,给台阶就下,对着老爸的腿就开始又拍又锤的,给他老爸按的很舒服。

​“不错不错,一会儿下午我去动物园就帮你问问。我先眯一会儿。”

​“不是,你看看几点了,两点了啊,你是不是早就该出门了。”白宇指指表提醒白园长。

​“要不是你在旁边一直烦你爸,你爸至于休息不了吗,”白母从屋里走出来开始教训白宇,白宇低着头不敢说话。

​“那你就走吧,帮孩子问问,能看出来孩子真的喜欢,当然也别勉强人家小朱,不行就不行,咱别钻牛角尖,以后肯定还能找到最好的。”白母讲话很温柔,走过来还摸了摸白宇的头,白宇也很自然地低下头让妈妈摸了摸,还蹭了两下。

​哪怕白宇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两年,在父母面前,他依然是个可以随时撒娇的小孩。

​白父就在白宇的期待下回到了动物园,并把朱一龙第一时间就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朱一龙还在难受着呢。中午白宇跑出去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白宇比他大胆直接表了白,但他太过于迟钝,还有这接收不过来信息,才落了个“人去屋空”的下场,他连跑出去拉住人的勇气都没有。

​这次失败的经历让他有些萎靡不振,连中午大雨小雨围着他蹭他在他身边打滚都没激起他的兴趣。整个人病殃殃的,连中午饭都没吃,一直挨到现在白园长找他有事,他虽然人到了,但心早就飞跑了,整个人跟丢了魂一样。

​聪明如白园长当然看出来朱一龙的不对劲,认识这个男孩儿四年多,他每天围着两只老虎转,从小老虎看到大老虎,他能感觉到这个男孩的善良和真诚,也能感受到他现在状态肯定被什么影响了,到底是什么呢,哦,十之八九肯定是自己儿子直球的表白了。

​“小朱啊,知道我今天为什么叫你过来吗?”经典的领导找员工谈话的开头,朱一龙心头一紧,开始在心里盘算自己最近有没有做错什么事,但从大到小把自己最近的言行过了一遍,唯一的一件错事也就只有中午没有勇敢抓住白宇的手了。

​但这种事关私人感情的事情怎么能跟领导说呢,他猛的摇了摇头,一脸迷茫看着白园长:“最近,最近动物园效益挺好的啊,可能是暑假吧,来了好多游客,然后大雨小雨也都很好,最近也没有生病,我有时候也去别的地方看看别的动物,都挺好的啊,没什么毛病啊。”

​白园长再次感叹朱一龙的工作能力,让他呆在这个小破地方领着一月三千的工资真是屈才了。

​“不是说这些,我知道你做得很好,你待在这里我们都很放心的啦。”白园长也很随和,“我就是想问问你的感情状况,你介意吗。”

​白家父子是一个路子,有话直说,从不拐弯抹角,给朱一龙又整蒙了。

​今天怎么一个两个都来跟他聊感情问题啊,真是让人头大,他记得刚入职的时候园长说过他家有个上大学的小子,不会是因为自己这几年一直不找对象被这老头发现自己不喜欢女的,现在为了拉拢自己,要把自己儿子介绍给他吧。

​“我…我没啥感情状况啊,”他如实回答,

​“小朱你长的这么帅,没人跟你表白过吗?”白园长继续追根问底。

​有肯定有,他走在大马路上都会被人要微信,但那些人一听他说他只是一个动物饲养员后就对他没什么兴趣了,或许是觉得他没什么前途吧。

​只有白宇,在知道他的职业之后,不仅没有嫌弃,还非常真诚地说他觉得很酷,还听他念叨了两个小时的故事,最后还非常主动地对他表了白,在这一方面,白宇对他就是独一无二的。

​“有啊…今天中午就有一个…”他脸上积了一层红晕,整个人又开始紧张起来。

​“那你什么反应呢?”白园长继续探究。

​“我…我…”朱一龙懊悔,捏紧拳头,“我不知道,我当时整个人跟傻了一样,一点反应都没有,结果把人给气走了,”说到这他也不在乎园长就坐在对面了,开始抱头锤自己,“我真是个榆木脑袋,唉!”

​看到朱一龙是这么个反应,白园长乐得大笑,他知道自家小子算是没有看错人,朱一龙对白宇自然是有意的,他确实也没见过朱一龙主动跟陌生人搭话,白宇算是个例外,果然是有情况的。

​朱一龙被园长这一笑,倒是反应过来旁边还有个人了,他摸摸自己的脸,讪讪把手放下,有些疑惑。

​“你想不想听句实话,听听我作为一个过来人的建议,”他又开始对着朱一龙循循善诱。

​“园长您说,”还懊悔的已经懊悔过了,反正朱一龙现在干什么都提不起劲,不去在这里听园长讲话,园长办公室还有空调吹,虽然空调老化严重,之前吹出来的风比风扇凉快啊,能多呆一会是一会儿。

​“我儿子今天中午回到家就闷闷不乐的,脾气差得很,一进门也不关心我和他妈妈,嚷嚷着饿饿饿的,然后倒在沙发上就不动了,你说他过分不过分,”看朱一龙点点头,他才继续说下去。

​“我看他不对劲也没说什么,盛饭多给他盛了好多,他果然没吃完,最后还得洗碗,这就是报应,”朱一龙有点摸不着头脑,他不知道为什么院长要跟他讲家事。

​“他洗完碗后可能也冷静了,决定跟我好好聊一聊,我也很愿意跟他交流,”白园长就看着朱一龙,“他跟我说他今天带着小朋友们来动物园参观,有个长得很好看的人跟他打招呼,结果多余的话一句都说不出来,最后还跑去照顾老虎去了,他喜欢的不得了就在那等人家,结果确实等回来了,那人拉着他去屋子里看了两个小时老虎照片,他一时没忍住说了两句暧昧话,结果那人就是块榆木脑袋,几分钟一声不吭跟死机了一样。”

​其实听他讲到带着小朋友参观的时候他就有些反应过来了:白宇就是白园长口中的儿子。

​“白宇口中那个人就是你吧,”白园长就着椅背往后看,观察朱一龙的反应。

​“园长,我没想到他是您儿子…我,我不是故意没反应的,我…我见他第一面就对他很有好感的…”

​“我知道啊小朱,所以我刚刚就是在试探你的态度啊,”他站起身走到朱一龙旁边,“我们家白宇没什么好的,但是为人善良,是个好孩子,他现在就在这附近的画室教小朋友们画画,虽然挣不了什么钱但也不会拖后腿,他挺喜欢你的,虽然跟我说的都是你怎么怎么不好,但语气会不自觉往你那边偏,我看你也对他有意,要不,看在园长我的面子上,你俩试试?”白园长已经五十多岁了,白发爬了满头,说话却是一点架子都没有,让朱一龙感觉他是在很认真地跟他商量,他很尊重自己的意见,没给自己施压。

​当然,跟白宇互通心意也是他求之不得的事情,他巴不得赶紧找到白宇然后跟他好好解释自己中午糟糕的表现呢。

​“您真的愿意把您的儿子交到我手上吗,我…我觉得自己配不上的…”

​“爱情哪有高低贵贱之分啊小朱,”白园长表情罕见地带上了严肃,“世上只有一种爱,那就是心之所向,你情我愿才是最重要的,何况是你们这种一下子就看对眼的人啊,更要好好把握了。”

​“今晚来家里吃饭吧,我让他妈妈多做两个菜。”他拍拍年轻人厚实的肩膀,扭头就往外头走,他也是时候去外头转转看看这群宝贝动物了。

​朱一龙这回没有发愣,还没跟白宇互通心意,自己就先过了父母这一关,这给了他莫大的信心,他又重新容光焕发起来。

​晚上八点,他准时赶到了白宇家楼下,之前跟白园长和其他几个同事出去吃饭,他去白园长家送过他,这次正式登门拜访,虽然找门轻车熟路,但在门口犹豫了半天不敢敲门。

​门里面的白宇看着他犹豫踌躇的样子就烦,他一听到楼道的声音就往门口开始等,通过猫眼就看朱一龙在外面挠挠头咬咬指甲,来回踱步,就是没有敲门的意思,他实在忍不住了,直接开开了门。

​“龙哥你到底进不进来啊?我看你在门口站了半天了,外面挺热的,进来凉快一下吧。”他本来想说两句冷嘲热讽的话的,结果开口确实殷切的关心,他转过头就想打自己的嘴。

​“小白…”朱一龙到底是什么都没说出来,跟在白宇后面就进了门。

​“爸妈,朱一龙来了昂,”他随口一说就又窝回沙发上。

​这时候跟进来的朱一龙才发现白宇的变化:他摘掉了自己老气的眼睛,换了副金丝边的,下巴光光的,一看就是刚刚修理过胡子,整个人在灯光柔和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柔软可口了,朱一龙没忍住咽了口口水。

​“小朱来了啊,快坐快坐,还有两个菜就好了,先休息一下,”白父从厨房探出个脑袋朝外面挥挥手,示意朱一龙放松一下。

​朱一龙可不敢放松,毕竟现在白宇对他态度不太明朗,他也不敢说什么,只能一个人尴尬地搓着自己的裤子。

​“怎么了龙哥,你这是在暗示我让我摸两下子吗?”有了老爹带回来的可靠情报,他现在可以说是有些“恃宠而骄”了,对朱一龙的态度又开始有些轻浮了。

​朱一龙脸唰的一下就红了,“小白你别这么说,叔叔阿姨还在呢,你说这算什么。”

​一看确实打趣到朱一龙了,白宇心里升起了莫名的满足感。

​“说什么呢,给你乐成这样,小朱来了你也不说跟人说两句话,就一个人占了一整个沙发在那躺着,你看你那懒样。”老白有些看不惯他这儿子的行为,骂骂咧咧就出来了。

​“好了好了,别吵了,孩子都还在呢,吃饭吃饭。”白母及时走出来当和事佬。

​这顿饭吃得还算顺利,大部分都是由白宇和白父来说,白母和朱一龙就在旁边听,看着还算其乐融融,中途白父也在向朱一龙使眼色,他也是很有眼力见儿的给白宇夹菜,给白宇递纸,倒是有几分一家人的感觉。

​吃完饭后白宇被家中二老派出去送朱一龙回家。

​“好吧好吧,那我白宇就勉强当一次好人吧。他一手拿着他的小电驴的车钥匙,一手看似无意地握着朱一龙的手腕带着他往外面走。”朱一龙又红了脸。

​“说吧,龙哥,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他带上头盔,也给朱一龙递了一个过去。

​“你是因为父母的要求来送的我,还是自己的意愿呢?”少了两双眼睛盯着,朱一龙自在了不少。

​“嗯?”白宇有些疑惑,他还在反应朱一龙话是什么意思,那人已经把他的头盔拿下来了,两个头盔被他并排轻放在楼前的灌木丛上,他慢慢转过身,双手捧住了白宇的脸。

​“所以小白,你是自己想送我的,对吗?”他眼神真诚,离白宇不过十厘米远。

​“我…”

​也不知道是从那里接收到了白宇的肯定回答,他直接就亲了上去。

​白宇的嘴唇真的很柔软,他拿舌头轻轻地舔着白宇的唇,还往他的唇边痣上蹭着,给白宇蹭得心里痒痒的。

​两人温存时间并不长,二十秒左右朱一龙就放开了他。

​“嗯~干嘛这么早放开我…”白宇很是不满,凑上去咬了朱一龙一口,咬的有些狠了,直接在他脸上留下了一个深深浅浅的痕迹。

​朱一龙当然不介意,回了白宇一个脸颊吻,然后紧紧搂住了他。

​“小白,中午是我不好,我有些迟钝了,但这是我第一次主动找人搭话,主动跟别人介绍自己,主动带着大雨小雨跟别人合照,主动展示大雨小雨的照片,你能不能看在我对你这么多的第一次,原谅我一下啊,求你了。”说到最后,朱一龙的语气越来越可怜,后面甚至还带上了小奶音,听得白宇心都化了。

​但表面上还是要装一下的,“好吧好吧,看在我在你这里这么特殊的份儿上,我就,勉强原谅你这一次,不过你记住,就这一次昂。”他轻拍朱一龙的背,现在可好,他还得反过来安慰朱一龙。

​朱一龙见好就收,低着头咯咯地笑,用脑袋蹭着白宇的颈窝,给白宇蹭的痒痒的。

​“我跟你讲昂朱一龙,你别得寸进尺,我只是原谅你了,还没答应跟你在一起呢,你别在这给我点火,现在,乖乖听话,上车,我送你回家!”再不阻止朱一龙的过火行为,他俩今天怕是要去宾馆开房了。

​“好的小白。”他拿过来头盔,乖乖给自己和白宇戴上,小电车跟随着他的指挥在路上穿梭。

​白宇已经把骑车练到了一个出神入化的地步,他用最快的穿过了车流,将朱一龙平稳送到了家门口。

​“下车吧龙哥,到家了。”白宇拍拍背后的朱一龙示意他下车。

​把头盔递回到白宇手上,他却不松手。

​“想干什么?光天化日之下强抢头盔吗?”白宇觉得好笑。

​“我喜欢你白宇,能给我一个追你的机会吗?”他沿着头盔握住白宇的手,温度在两人手上散开,白宇感觉自己热热的。

​“那,那从明天开始吧,”他故作矜持,把手慢慢抽出来。

​朱一龙眼睛亮晶晶的,“好的宝宝。”

​他又凑过去讨了个吻,还嫌不够,又凑过去托着白宇的下巴配合自己,慢慢扣住他的脑袋往自己这边带,两个人亲得难舍难分,直到五分钟过后,两张沾着涎液的嘴唇才分开。

​这个追人还没开始就已经这样了,白宇对两个人较劲的东西觉得很幼稚。

​“那我可就先走了龙哥,明天我等着你。”

​“好的宝宝,”朱一龙眼睛依然亮亮的,瞳孔的倒影里全都是白宇。

​目送他离开,朱一龙感觉今天一天真的充实的不行,他已经开始期待下次见面了。

​加油朱一龙!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